董卫民强调:抓牢重大项目,加快复工复产,打造黄石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

4月2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开发区·铁山区调研项目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着力构建发展新动能,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董卫民首先来到奥体大道西延段和园博大道西延段,询问项目规划、征地拆迁、工程进度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董卫民叮嘱相关负责人说,这两个项目是大冶湖核心区的重点工程项目,是加快市域一体化进程的“黄金大道”。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道路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奥体大道西延段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园博大道西延段7月份顺利通车。

宏和电子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8亿元,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9月建成投产。广合科技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服务器用的PCB板、通讯板,2020年1月进场施工,计划2021年6月建成试产。董卫民先后前往这两家企业施工工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企业和建设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强生产运行调度,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加强要素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强主业、抓好发展。

华盛新人造板项目计划建设3.5万平方米厂房及附属配套设施,目前正在进行部分设备安装,计划2020年9月建成投产。华新新材料科技园项目结合转型发展的战略需要,将华新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非水泥项目集中建设运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热封包装袋和防渗节能新材已经投产运营,其他项目还在建设中。董卫民走进两家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原材料供应以及产品链延伸等相关情况。董卫民强调,企业要深挖内部潜能,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业规模和集中度,不断增强辐射力、带动力和集聚力,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开发区·铁山区要持续做好服务工作,精准有效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加大援企稳岗、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在融资贷款、市场拓展、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期间,董卫民还前往光亮产业园二期以及钟山大道章山段了解复工复产及项目推进情况。

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侯泳兰


(作者: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