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中心医院 | 你最想见的人是谁

你最想见的人是谁

作者  王薇

有人曾经在网上问,这次新冠病毒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去做什么,最想见的人是谁?

人们的答案各种各样,但是医务工作者大部分的回答都是——回家。

因为这场疫情,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已经在岗位上奋战了许久,已经一两个月都没有回家了。

我还记得我们脊柱外科是二月初突然接到紧急通知,将科室转变为发热留观病区,接收发热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我们科室在陈翔主任和曹兰花护士长带领下将科室改造为隔离病房。

那天我正好在上大夜,所以见证了整个过程。当天晚上我就接收了5个疑似患者,自己当时没有时间去害怕或者会不会感染之类的想法。因为实在是太忙了。我相信只要防护做好了,就不会传染,我相信自己。

在发热留观病房,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对妻子的那种陪伴和相守真的让人很感动。后来我又支援重症病房,在ICU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老爷爷,所有的人都说这个爷爷真的很坚强,因为他当时病情是最重的,但是他都挺过来了。

当时我进入ICU的时候,老爷爷还带着呼吸机。后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他顺利脱机,然后配合我们做简单的肢体功能锻炼了。虽然他不能说话,但是他会写字,会点头,摇头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还记得老爷爷当时给我点赞的时候,我当时眼泪一下子就在眼眶里面打转,就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还记得其中有一个插曲是,当时把他女儿的视频给他看的时候,老爷爷的眼泪一直流,情绪非常激动,我想他能坚强的挺过来,家人应该给了他很大的支撑,才能让他一次又一次的挺了过来。

回头看看,时间过的好快啊!从发热留观病区到ICU病房再到眼科病房,记忆里更多的是和脊柱小伙伴们一起上班,奋斗的样子。我想大声的对我的小伙伴们说,我们都好棒啊!

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我们脊柱外科全体医务人员从3月28日起就要进入休整隔离期了。同事们都说隔离解除后,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家,回家见自己想见的人,然后可以很自豪的跟他们说:“我们打赢了这场战疫!”  

(作者: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