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 | 我眼中的江苏援黄队员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丁品荣   蔡余晶)黄石饭店作为新冠肺炎治愈出院人员的集中隔离点,从2月24日开始接收隔离人员,负责此项任务的是市中心医院红旗桥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

当初,经过全面消杀及相对简单的布置后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因封路、封城,所有店铺都关门闭户。因物资采购受客观条件限制,对隔离点饭店大堂的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只能用布条进行区分。

为了规范大堂的院感布局,在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中心医院院感办的指导支持下,就地取材用防雨布对饭店大堂进行了隔断改造,划分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但特殊环境下,我们用简易材料做出符合规范的“三区两通道”,规范了使用物品的摆放。

3月6日,江苏援黄医疗队的院感专家薛玉蕾护士长来黄石饭店巡查,了解到此情况后。薛玉蕾立即带上红旗桥中心主任丁品荣、副主任朱桢娴和竺永健护士长,对“三区两通道”和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两个缓冲区进行指导改进完善。她还亲自打印穿脱防护用品的步骤流程图,清清楚楚张贴在显眼位子。

薛玉蕾发现雨布做的门太轻,掀开后容易飘,密封不好。她又建议改做双层门,有效的解决了此问题。

忙碌了近二个小时的薛玉蕾,又拿出自己准备的全套新冠肺炎院感管控培训资料,给全体中心人员进行培训。讲解细致,有问必答,顿时解开了我们很多困惑,也指出了我们不规范、不到位的地方,如新冠病人生活垃圾要用黄色垃圾袋并要用扎袋扎口等细节问题,整整一上午穿着厚厚防护服的薛老师,始终是温温柔柔的言语、举止,却给我们注入了强大的防疫知识和力量。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