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消防 | 清剿火患 守护消防安全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胡昊 通讯员:吴博昊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加油站、加气站等场所纷纷排起了长队,为护航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3月30日,大冶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期间,大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深入金牛镇中国石油、华润燃气等易燃易爆单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重点对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个别加油站存在用火、用电制度不规范、新员工消防培训不到位、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冶市消防救援大队将重点针对易燃易爆单位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及时督促单位整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提高易燃易爆单位场所员工的防火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彭喆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