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显担当 社区感谢送锦旗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董嫚玲)“抗击疫情情系澄月,大地回春春满乾坤”“不忘初心勤为民,不惧艰险战疫情”。3月27日,西塞山澄月街道与柯尔山社区居民冒着蒙蒙细雨为市中院贾华斐和王莉送来锦旗,对他们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严防死守筑牢防控小区第一道防疫线表示认可和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中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下沉一线,携手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市中院刑二庭副庭长贾华斐,自2月6日“双报到”以来,主动认领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连日坚守在疫区防控抗疫一线,认真履职,从不懈怠。其所报到的澄月社区是疫情重灾区,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及疑似发热隔离病人较为集中,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保护群众安全为己任,严格执行市防疫指挥部颁布各项通告,其值守隔离疫区最危险矛盾最为突出的两个哨所,因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每天要对几百居民进行测温及交通疏导,其严格排查,不漏一人一车。少数居民对管控工作不理解,常有冲卡口的现象,他总是耐心说服教育,对其中不服管理,强行冲卡的不法分子坚决予以阻截,及时报警。

2月15日雨夹雪,随着疫情加重,澄月社区根据指挥部通告实行全封闭管理,当天仍有少数居民及隔离人员进行冲卡,贾华斐和公安民警联防联控,冒雪坚守疫区哨所直至深夜,拦截冲卡数十次,确保在社区全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管理。他还在疫区楼栋进行巡查,会同社区干部对确诊及隔离人员送菜送药,常常自己没吃上一口热饭。疫情不退,哨卡不撤,党员不撤!“双报到”以来,在黄石北站疫情防控值班和社区值守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他从未休息一天,无论风雨,日夜坚守澄月社区的哨所,建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闪光、党旗高高飘扬!

王莉,疫情之初,她积极响应省法院及市委号召,迅速到社区报到,并主动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自此,“守门员”“宣传员”“采购员”“配送员”,她一人身兼数职,常常忙到很晚。党小组组长要负责安排小组排班,她总是把自己排在最早班或夜班,有时,有的小组成员临时有工作安排不能按时值守,跟她联系后,她二话不说,马上赶去顶班。

“你比我媳妇还要好。”独居老人张娣尔说道。原来是王莉了解到老人牙齿肿痛,家里的米饭吃不进去后,她自掏腰包给老人买去了豆腐和面条等容易消化食物。在疫情期间王莉每天上门看望独居、孤寡老人,并帮其测量体温,与老人们闲聊家常,向老人讲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缓解老人的焦虑和恐慌情绪,再三叮嘱老人们不要出门,在家要注意卫生,勤洗手,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必要时出门必须带好口罩,且告诉老人们在疫情期间有什么困难都要及时与她联系。

小冯是西安来黄人员,因疫情滞留黄石,在入户排查过程中,王莉了解到小冯家里小孩急需内衣,因为内衣等物品不属于急需用品无法购买到,王莉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在睡觉前刷圈发现某水果群有资源,立刻扫码入群,对话群主,帮忙购买到了物资。当她把小孩所需的内衣送至小冯手上时,小冯连声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一家一定会严格遵守防疫的各项要求,安心宅在家,直到疫情结束。”

非常时期,一面锦旗,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动力。市中院将号召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柯安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