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强调:防松懈 、防输入、防反弹,更加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7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挥部相关工作组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确诊病例成功实现“清零”目标,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清零”不等于疫情结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内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防松懈,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思想,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更加注重精准,更加注重统筹,更加注重有序,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董卫民强调,要防输入,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精准细致排查,妥善处置处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相关隔离、救治、流调等工作迅速启动。要防反弹,加强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做好预检分诊筛查和发热病人留观工作;提高流调工作水平,运用信息化手段,增强防控的精准性;继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维持特殊场所管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积极化解“疫后综合症”,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加强人文关怀,把工作做细做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强清明祭扫管理,引导群众集体祭扫、委托祭扫、网络祭扫;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摸底,找准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长期制约我市发展的瓶颈,抢抓宽松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责任编辑:侯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