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助力疫情攻坚——记富川小学尹卫华的防疫事迹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熊晓娟)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面对肆虐的疫情,人人都是战士。在冲锋陷阵的英雄们背后,在抗疫前沿的后方,有无数个幕后英雄在默默奉献着,富川小学办公室主任尹卫华就是其中一员,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肩挑数担,负重前行。

协调有力当好大家的“服务员”            

作为学校运转中心的办公室主任,尹卫华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忙不完的事务。疫情期间,她更是忙得不分白天黑夜。手机24小时不敢离身,她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查看下发的文件,仔细浏览近期需要上报的资料,生怕漏掉一条信息。有时文件多的时候,她都是先下载,再阅览,分清主次,做好记录向校长汇报。还要协调各年级、各处室的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及时反馈给校长,当好校长的参谋。特殊时期,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她从元月22日晚开始一共组织支委会、领导会、教师会、年级会等各种视频会议20余次。每次视频会议,她都要会前通知调试、会中仔细记录,会后总结报道。工作就像战场,每一次会议从组织到结束都像打仗一样凝聚了她大量的汗水和付出。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慰问一直奋战在线上教学的女教师们,她主动与工会王贤江主席商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庆三八活动。从方案的制定、活动的主持到后期活动报道,事无巨细,她都亲力亲为。虽然忙碌了一天,但让全校的女同胞们宅家过了一个充实、健康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她的心里乐滋滋的!

统筹有序  当好教育的“宣传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只有抢占思想高地,坚定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凝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尹卫华始终认为,宣传好政策就是服务好群众。在学校微信群中,她通报的疫情信息一条接一条,要求教师做好抗疫工作的提示一个接一个,宣传党员同志坚守在一线的照片一张接一张。同时,她还坚持更新校微网站平台,在这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春天里,让学校公众号更好地服务师生。微网站新开辟“党员在行动”、“熊晓娟名师工作室微课、读书心得”、“一封家书”、“我的防疫故事征文”、“停课不停学”等抗疫主题栏目,宣传身边的好典型,好榜样,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疫情期间,她向阳新教研、教育行者、云上阳新、今日湖北等多个平台推送了稿件36篇,学校微网站推文60多篇,总阅读量达5万余次,充分发挥了教育“喉舌”的作用。一篇篇动人的教育故事,感人的抗疫事迹,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念!

工作有法  当好多线的“战斗员”            

她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尹卫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调查,在卡点值守,冲锋在一线。但是课堂依然是她的主“阵地”,她的战线延伸到了多个年级。她既是三年级的蹲点领导,也是四年级的英语老师,还带了一个六年级毕业班。她不怕苦,也绝不服输,永远在战斗。去年期末考试,她把六年级一个英语成绩最差的班,提高到了普通班第一名。同事们都夸她脑里有想法,干事有方法,教学有办法。防疫期间,她坚持防疫教学两不误。每天要求学生线上做好四多,一是多读,每天读英语二十分钟,组长检查,老师抽查。二是多看,每天要求学生认真看名师课堂,做好笔记。三是多听,每天在手机APP一起学听十分钟,边听边读。四是多记,学过的单词记熟练,抄在英语本上。作为一名80后,她在繁重的教学、工作、防疫之余,只能抽空照顾两个孩子,大的九岁、小的才一岁。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出门,孩子也变得特别粘人。她每天只有趁孩子还没起的时候布置教学任务,等孩子睡了再批改作业。多线作战的她,用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她既是服务员,又是宣传员,还当战斗员,教学、防疫两不误,多线作战齐发力,用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助力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