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理 大消杀 汪仁镇给全镇“大洗澡”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马中林 通讯员陈绪强 石伟)“要不留死角,每个地方都要消杀到位”。3月24日,汪仁城管办、环卫所组织队员及卫生保洁员等计70余人,洒水车及垃圾清运车3台,在汪仁中心文化广场开展春季大扫除卫生保洁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干得认真、细致,有的清扫地上的落叶、有的仔细清除绿化带内杂草、有的忙着清理卫生死角、有的对广场公共设施、果皮箱等进行清洗、消毒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清理保洁无死角,降低垃圾死角滋生细菌传播病毒的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汪仁镇王叶村下沉党员--汪仁镇人大主席杨金中说。

3月23日下午,汪仁镇21个村(社区),21支由村(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等组成大扫除队伍,对辖区内道路、绿化带、活动广场、办公场所、房屋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引导居民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

据了解,汪仁镇接下来将在全镇按照社区与物业小区相结合、各村公共区域与各户门前区域相结合、环境卫生与消毒防疫工作相结合的办法,带动全镇各村(社区)有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洁爱国卫生运动,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健康防疫意识。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