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战“疫”的“陌生人”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芬)这张照片中的8个人,虽然同住一个社区,很多人却彼此并不相识。2020年2月,为了同一个目标,他们在西塞山区临江社区相聚,组成了一个抗疫小团队——临江社区疫情防控第三网格临时党支部。

名字和单位都很熟悉,西塞山区财政局的张巍、张建红,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的王凯,市公交集团的曹杨、荆海忠,中国银行黄石分行的喻德纯……

在社区防控和网格包保工作中,大家的配合也很默契。在“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疫情防控工作方法指导下,大家在临江社区疫情防控第三网格临时党支部的统筹调配下,发动、带领社区志愿者,包保责任区,做到包保居民“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对孤寡老人、生活不便等特殊群体,帮助代购代送生活物资和日常用药,同时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楼栋管控、物资调配等工作。

随着黄石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在临江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单位“双报到”人员陆续离开返回工作岗位,临江社区第三网格临时党支部这个小团队的成员也陆续离队。有离别的不舍,有日夜并肩战斗却因戴口罩而不识真面目,依然是熟悉的“陌生人”的遗憾,但收获的是战“疫”将胜的喜悦!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