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黄石在央视霸屏的视频来了!

如今

黄石花开已暖

疫情正在步步趋缓

但我们不能忘记

在这场战“疫”中无畏奉献的医护工作者

各行各业的坚守者

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

铸成了铁壁铜墙

他们,才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CCTV-6电影频道

联合湖北17城电视台出品

《中国电影报道》特别节目

——《守望家国》

继3月9日播出

《黄石 · 一呼百应 “黄”天不负有心人》后

今晚8:10 CCTV-6电影频道

黄石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再次联合播出

第二十八集

黄石“接力”  让爱传递

黄石战“疫”之路 还在继续

黄石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陈先生治愈出院

29岁的陈先生是黄石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12天的全力救治下,他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陈先生走出隔离区外,期待已久的家属围了上去,留下来激动的泪水。

治愈患者 小陈:“心情很好,终于可以回家,康复了。我也感谢各位医生护士对我的照顾,也感谢家里人对我的鼓励。我觉得主要还是心情要保持愉悦,乐观一点。”

黄石市当时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

△小邹邹

1月30号,小邹邹在黄石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很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小邹邹父亲:“我的孩子是大年初一,1月25日早上起来突然就发现发烧了。当时她妈妈先发烧,她妈妈去医院检查,拍了第二次ct之后,发现肺部有轻微的病变,她妈妈在28日确诊。”

经过十天治疗,小邹邹逐步好转,达到出院标准。

患者康复出院,就是白衣天使们最大的心愿。

康复出院 捷报频传

患者康复后,也伸出了对他人的援助之手

当得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可以救助更多病患时,很多治愈者纷纷伸出胳膊,主动捐献血浆,为还在治疗中的病友加油鼓劲。

康复患者罗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与别人不同的是,他还是一名外科医生,在医院经过14天的隔离治疗后,康复出院了。

当他接到黄石市中医医院的随访电话,问愿不愿意捐献血浆,他没有犹豫,当场就答应了。

黄石市某医院外科医生罗某:“当时听到可以献血浆,我肯定是迫不及待想去献的,因为这个捐献血浆对自己没有什么身体伤害,还可以救别人。”

爱传递,黄石第一批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血浆

▲新冠肺炎康复者 张昊

张昊:“我觉得医护人员确实当时为我们付出很多,我们能救一个人是一个人。”

△新冠肺炎康复者 李建

李建:“我看得到,护士真的很辛苦,我看到有些护士推的氧气瓶比她们人还高。听说可以献血,我就想多帮一人是一人。”

黄石中心血站副站长 叶兵:“他们的举动可以号召更多的痊愈者参与到献血浆的过程中来,这样可以挽救更多危重病人的生命。”

《守望家国》以微记录的节目形态记录疫情之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勇敢战“疫”的动人故事。

······

鲜血延续生命

爱心温暖人间

感谢你们

以坚韧战胜病魔

以博爱献出血浆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相信我们很快能

安心走上熟悉的街头

呼吸最自然的空气

欣赏最美的樱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