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电力热力供应 助力抗疫能源保障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潘娜 通讯员 郑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黄石热电分公司一方面严格落实防疫联防联控要求,切实保护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全力抓好生产确保电力热力稳定供应,为阻击疫情提供了坚实能源保障。

疫情来临,该公司工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捐款,共计收到爱心捐款52881元,全部交省总工会用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工会给广大职工发出《同舟共济 我们在一起——致全体职工及家属的信》,坚定了大家抗疫保电的信心和决心。

为保证机组安全运行,黄石热电分公司启动职工集中备班管理。所有一线岗位职工离家带上行李,在宾馆集中管理一个多月,公司工会为他们紧急采购牛奶、方便面等2万多元生活物资,并利用新媒体对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受疫情影响,汉通公司两名值班的留守人员,生活物资出现短缺,得知这一情况,2月23日,工会主席杜军带着蔬菜、面条、口罩等物资到现场进行看望慰问,并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配合做好防控保电各项工作。

2月,该公司两名职工因家属确诊新冠肺炎,进行集中隔离,公司工会虽无法前往看望,但是每日通过电话或微信及时了解他们的状态,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在他们安全平稳度过了隔离期。他们回到家中的第一时间,工会主席杜军与工会人员前往小区看望慰问,了解他们家中困难为他们加油鼓劲。

疫情发生后,公司工会同志在履职尽责稳定电力热力供应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公司工会主席杜军积极参与万达社区“双报到”,他协助社区开展进出人员登记问询、体温测量、宣传劝导、防护排查、为居民买药分送物资,为小区楼道进行查杀消毒等工作。

    面对疫情,黄石热电分公司广大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始终坚守在能源保障的前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截至目前,黄石热电分公司累计发电量2.6亿千瓦时,完成首月盈利计划,圆满实现2020年“开门红”,同时公司职工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情疑似和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邵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