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叫先锋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蔡翔)3月15日,黄石市下陆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反恐应急机动队副队长闫先锋和战友们开着警车,缓慢地行驶在苏州路上,他们的任务是:抓捕一只流浪狗。

两天前,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苏州路上有一只流浪狗咬伤了一名环卫工人,闫先锋和战友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去消除这个隐患。

在经过仔细寻找后,闫先锋在路边的绿化带里发现了这只黄狗。拿上网兜,戴好护具,就在闫先锋走近时,流浪狗似乎察觉到有人要抓它,转身跑进了附近的一个工地……经过近1个小时的围追堵截,闫先锋终于在一个大土坑里把这只黄狗“逮捕归案”。

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闫先锋不管在哪里,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先锋。在部队的12年,不管是雪灾救援,还是抗洪抢险,他用好几个三等功告诉大家,他就是先锋。退伍后,他应聘成为下陆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反恐应急机动队的普通队员。抓毒贩、逮罪犯、做安保,仅仅一年半时间,他就因为工作突出被任命为副队长。

1月31日,闫先锋将自己写的一封请战书放到了下陆公安分局领导的办公桌上,也是下陆公安分局交疫情请战书的第一人。告别了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闫先锋带着战友们穿上隔离服,日夜守护在黄石市中医医院的大门口。帮助装卸物资、劝阻探望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的核查、处理突发事件……这个大门一守就是40多天。

3月17日,闫先锋结束了医院执勤的使命之后,又接到了一项新的任务:维护大型商场超市的门前秩序。“是的,请大家有序排队,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一点。”团城山武商量贩超市门前,闫先锋继续当起了秩序维护的先锋。

闫先锋(左二)在部队时参加抗洪抢险的照片。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