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挣钱?小心刷单诈骗!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

“日赚百元、月入过万”

“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

……

这段时间

相信宅家为疫情“做贡献”的你

一定见到过不少类似的刷单广告

如果你看到了

千万别动心

一动心可能就要痛心

典型案例 

防疫期间,阳新的陈小姐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老老实实宅在家中足不出户。2月9日,她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一条刷单赚钱的广告,陈小姐心动不已,想着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呆着没事干,动动手指就能月入万元,岂不美哉。于是陈小姐添加了对方好友,按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网络刷单APP,并进行了注册,接着根据平台要求开始刷单操作。前两单陈小姐只投了几十块钱左右,发现本金和佣金都能正常提出来,于是便放松了警惕。没想到从第三单开始,对方都会以卡单、账户冻结等理由让陈小姐多次进行刷单,并投入更多本金,等陈小姐转账1万余元之后,发现钱仍提不出来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刷单诈骗的套路

1、设置诱饵

诈骗分子一般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同时,强调安全无风险,不索要任何密码、验证信息等,打消受害者被骗的疑虑。

2、骗取信任

一旦有受害者“上门”主动联系骗子,骗子就会先对受害者进行培训,告诉其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然本金需要受害者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本金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者的信任,骗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或者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者查询,伪造后台交易记录打消受害者的顾虑等等。

3、施以小利

当受害者开始“工作”后,前几单骗子会让受害者购买低价商品,并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给受害者一些甜头,让受害者误认为很正规。

4、实施诈骗

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分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声称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需要所有订单都完成才能返款,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酬劳,不少人为了拿回本金和酬劳,便会越刷越多,一旦意识到自己被骗,骗子就会拉黑消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朋友们都积极配合,足不出户,不少人都想着能在宅家期间赚点小钱,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诈骗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特殊时期和大家的心理,大肆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其中刷单类诈骗就占了半数以上。

警方提醒

(一)刷单是违法的,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

(二)低投入、高回报的好事是不存在的,要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兼职,确保付出得到回报;

(三)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涉及资金的更要慎重,时刻保持互联网安全意识;

(四)如果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平安黄石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