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小学举行植树节主题线上班会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胡丽琴 伍元梅)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的植树节有点“不一样”,大家隔离在家不能外出参加植树活动,但这阻碍不了花湖小学师生们追逐春天的脚步。

在德育处的部署下,学校团支部书记胡丽琴精心设计并主持了“疫情防控不出门 在家也可增添绿”线上主题班会,从植树节的由来、标志、植树意义等方面宣传植树节,向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倡议,同时要求学生和家长朗读倡议的内容并赋予行动。

团员们和少先队员们马上响应并行动起来了。团员於晓雪植树培土;周莉给花草浇水护理;李梦思种花草;胡含、胡文昭、刘鹏、汪锦涛绘出不同风格的画;吕欢欢利用环保可回收材料,制作了精美的手工作品……

在老师们的积极鼓励下,全校学生也纷纷行动起来了。有的少先队员们和父母一起快乐地种树,“种”下了绿色希望。有的少先队员们,在家栽绿植,给绿色的小精灵松松土、浇浇水,让它们焕发出勃勃生机。有的少先队员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描绘出心中“绿色的希望”,还有的少先队员们利用家中的废旧物品,制作了形态各异的花草创意手工。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花湖小学的师生以及家长们的种植活动如火如荼地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形式开展着。大家共同播种了绿色,播种了希望,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艺术的美妙,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