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表扬通报(十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坚守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记录战“疫”中最生动的细节和最感人的故事,传递坚守抗疫一线逆行者们奉献、勇敢、无私的正能量,做到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现对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新闻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1. 黄石日报采集中心记者万经煌。作为一名党员,他多次深入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有色医院等抗疫一线,近距离采访医护人员和出院患者。20多天时间里,在《黄石日报》、东楚风S等新媒体平台发稿100余篇,挖掘了六旬抗疫医生凌泽淦、“贴身医生”姜涛等人物典型。获知黄石首例确诊产妇、首例确诊儿童出院的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采访。他还采写了《第二座“小汤山”的战“疫”故事》、《一家三代人搏击病毒》等深度稿件,感人至深,弘扬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2. 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胡志波。疫情发生以来,他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多次前往黄石“小汤山”医院、集中隔离点,累计采写播发疫情防控各类稿件61条,累计时长达218分钟。在做好时政报道、主题报道的同时,及时撰写“本台评论”14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疫情期间,他一天都没有休息,用镜头和笔,把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传递给广大市民,展现了当代媒体人应有的担当。

3. 东楚晚报采集中心记者汪涛。作为一名党员,他在疫情采访一线连续作战30多天,在黄石日报、东楚风S等新媒体平台发稿共计100多篇。大年初一深夜,顶风冒雨到黄石西高速出口采访爱心人士捐赠防护物资。他曾一个星期内四次到黄石“小汤山”医院采访,深度挖掘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江苏医疗队抵达黄石后,他一方面积极对接江苏省援黄医疗队,另一方面继续对接黄石“小汤山”医院,采写的《黄石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等独家报道,得到了央视、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关注转发。

4. 黄石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童士心。为深入挖掘报道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感人故事,童士心先后15次进入黄石“小汤山医院”隔离病区,其中,进入半污染区采访报道就有3次,采访报道ICU重症病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上一线的护士姐妹花、首例治愈出院的黄石患者等,累计采写电视新闻43条,在云上黄石等新媒体平台发稿20余篇。疫情防控期间,他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出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的强烈愿望。

5. 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姜博。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请缨,多次深入社区、定点医院进行采访拍摄,用镜头记录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他先后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及汉口火车站采访报道迎接江苏援黄医疗队的情况,连续奋战在新闻报道一线,拍摄采写的多篇新闻报道,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社、学习强国和江苏省、市媒体等平台采用。他舍小家顾大家,投身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工作中,主动隔离后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没与家人见面。

6. 黄石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刘轩。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保持19个小时在线在岗,负责统筹策划审核广电新媒体稿件,及时编发疫情防控稿件。他不顾危险,从深入黄石“小汤山”报道黄石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进入武汉参与“共同战疫,我们在一起”全媒体直播采访,始终奔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广电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保持着积极高昂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技术优势,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

7. 大冶市融媒体中心新闻部记者张伟。他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军人优良作风,连续作战,脚步不停,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大冶市各个抗疫战场上的点滴。大年三十,他向大冶市融媒体中心主动请缨,放弃休假,一个多月来,扛着摄像机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第一线,完成疫情防控相关稿件60余篇,其中15篇优质稿件被中央、湖北省、江苏省等各大平台采用播发。

8. 阳新县融媒体中心《云上阳新》记者黄健。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先后3次请命进入阳新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采访,采写报道12篇。他每晚加班赶稿制片,经常顾不上吃饭。由于在战疫一线奔波,他主动申请隔离,无暇顾及家中的妻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共采写发布各类新闻、短视频等110篇(条),其中有29篇新闻报道被央视、湖北卫视等平台采用播发。

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

2020年3月2日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