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屠镇供电所:抗击疫情,干部驻村“不缺席”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石建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浮屠镇华道村驻村干部浮屠镇供电所主任徐军生,支部书记方凯深入抗疫第一线,着实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徐军生是华道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后,马上对自己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调整,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长,协助该村“两委”干部,全身心投入抗疫第一线。

  华道村是一个拥有18个村民小组,1100多户,4800余人口的大村,地处106国道旁,外来户比较多,导致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俗话说得好,有压力就有动力。根据村“两委”的工作总部署,很快进入了角色,动员浮屠供电所党支部成立了一支抗疫工作队,下沉到村民家中,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肺炎疫情防控的危害之大,并在村口,人员密集处张贴宣传单,让村民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村干部,在家待着,不要出去,出门戴口罩要求每户守住自己的门,管住自家的人。

疫情就是命令,阵地就是战场。在这个不平凡的时刻,徐军生主任和支部书记方凯用平凡的身影,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也在全村党员干部中树起了典范,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他们同村党员干部一道封路值守,对出入路卡的车辆及人员情况进行全面的排查,做好详细的人员出入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在疫情面前,浮屠镇供电所主任徐军生和支部书记方凯从来没有退缩。一个多月来,他们未请一次假,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单位安排该用电区域正常供电之余,白天到路口值守,晚上还要对当天工作情况进行梳理,特别是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都要进行多次打电话和微信沟通,全程掌握所包干村小组村民的身体状况,及时向村“两委”进行报告,被当地村民称为最满意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