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洞穿墙”疏通堵塞污水管道, 市城发服务总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2月29日下午,在楼上楼下反复跑了几次,又是听,又是看,确实证实下水道畅通了,今年71岁的谢良解站在“挖洞穿墙”工程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而他的老伴詹阿姨提着开水瓶笑盈盈的走过来,给刚完成疏通工程的市城发服务总队供水维修应急队的队员们倒上一杯开水:“我们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们的帮助,只用一杯开水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要不然,我一家人要搬家了!”

谢良解老人住在黄石港大道166号,是一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房子。2月18日,他家卫生间里突然发生“管涌”,污水从卫生间三个排水口涌出,向厨房和客厅蔓延,搅乱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第二天,他向“12345”热线求助,城发爱心服务队接到电话后,连续两次前往他家里进行了地下管道疏通,污水堵塞问题得以解决。

谁也没有想到,24日早晨,当老谢起床来到卫生间时,又看到最烦心的场面,污水再一次漫出。老谢觉得再找人上门义务疏通,心里过意不去,想着再忍忍,等疫情过去后再想办法彻底解决。可是,几天后的生活让他几乎奔溃。由于他家在二楼,楼上4层住户的生活污水都从下水道直接排到他家卫生间。每天早晨7点多,他就要起床,用撮箕的污水把卫生间的污水一点点装进水桶里,再一桶桶往一楼底下提,每个小时提一次,一直到晚上11点左右,留上住户睡觉了,老谢才可以上床睡一阵,第二天,又起来如此。

连续三天的折腾,让老谢差一点住进医院。他确实忍受不了,再次向“12345”求助,2月28日,市城发爱心服务总队供水应急服务队在队长石碧峰带领下来到现场,很快判断是楼下管道腐烂造成堵塞,他们立即制定疏通方案,直接铺设新的管道代替已经腐烂的管道,由于原来的管子处于一个仓库里面,仓库里堆积大量的物质,要施工必须搬出这些物质,有很大的工作量。

“时间不等人,直接破墙,从外面接管子到下水井”市城发爱心服务总队队长胡振宇也赶到现场,语重心长给大家说,“再难也要把这一栋楼住户的老问题解决好!我们毕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29日,在征得仓库所在单位的同意后,服务队破墙施工,铺设新水管,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施工,将一根新的大口径的排水管直接从二楼接到4米下的排污井道,从根本上解决了黄石港大道166号污水堵塞的问题。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