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档:疫来,一起战;疫去,平安归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郑险峰 通讯员 杨运红)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不少“全家总动员”、“夫妻档”、“父子兵”……这些特别的战“疫”搭档,成为这场战“疫”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冶市检察院检察助理汪雪峰和他的妻子就是这些“逆行者”的生动缩影。

2月9日上午,汪雪峰接到通知,开始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他所在的督导组负责的是大冶市胜利社区,这个社区是大冶的老城区,目前有住户1048户,3136人,社区内大小出口有31个。社区工作人员和10多名 “双报到”党员面临的任务多、负荷重、压力大。

汪雪峰和督导组其他成员经常在值守路口查看进出人员的通行证件、量体温,每到一个路口,都会叮嘱值守人员作好交接工作,核查记录。 在日常的督查中,汪雪峰除对社区报上来的数据进行日常抽查外,还选择其中的第八网格94户居民、挨个挨个地打电话进行核实,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2月15日,阴冷的天一直不停地下着中雨,汪雪峰在街上巡逻时,发现一路口处长6米的钢架护栏被狂风吹倒在地上,他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力将护栏扶起并进行加固。

汪雪峰的妻子是大冶市妇联的一名党员干部,2月7日起开始驻守金牛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被安排在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处理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生活所需。到岗后,她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并通过微信群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和生活区动态,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并耐心细心进行心理疏导,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彭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