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村社区:党员标兵冲在前 贴心服务抗疫情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明)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建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经验优势和个人特长能力优势,将党员优势就地转化到疫情防控值守和包保服务中,化身一个个“楼栋安保员”“住户贴心保姆”、“快递小哥”、“压力疏导员”等党员角色,为社区疫情防控架起一道暖民心、聚民心、连民心的“彩虹桥”,同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市建村社区第五哨位,有一位66岁的退休老党员郑玉香,党龄40年,她和年轻党员一样按时到岗,保持着党员退休“不退色”的干劲,以“在职”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到社区和在职党员一起进行“双报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工作任务,她不讲任何条件冲在一线,从上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执勤守岗,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王向东,面对工行里楼栋单元多、人员居住情况复杂,防控任务重等情况,主动申请承包两栋居民楼的包保任务并担任楼栋长,发动妻子李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以普通业主身份为疫情防控出力,夫妻俩人共同负责两栋24户居民包保工作,为了将工作做细致,方便居民联系,及时为住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党员王向东自制党员便民服务卡,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用卡片形式写好递给各包保住户,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保姆式”贴心服务。

党员卢建明,克服单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主动承担工商银行两栋楼的24户居民包保工作。无怨无悔做起了勤务兵,热情为包保住户提供各类服务。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