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感念党恩 积极参与抗疫情

云上黄石报道 “您好,胡场长,知道你忙,我是贫困户汪中华。国家现在有难,我想出去做个志愿者,尽一份力。”2月8日,大冶市东风农场场长胡卫东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发送人是东风农场东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中华,他主动请战,要求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

现年50岁的汪中华,在疫情防控以来一直负责东风村的消杀消毒工作,妻子柯爱心患有胃癌,需经常化疗。汪中华顾不得家庭,每天坚持在村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不久前,为了捐赠100元现金,汪中华还跟村支书急红了眼,坚持要献出这份小爱心。

在大冶,像汪中华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爱心捐款、卡口值守、消杀消毒......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

金湖街道石花村贫困户吴长忠,在村里开了一家理发店,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将自己的理发店提供给卡口值守人员休息;金牛镇堰口村贫困户唐建平,主动把守湾组卡口,组织湾组成员上门测温和公共区域消毒;大箕铺镇凤凰村贫困户王有松、王苹果、苏叙河、龚见平、陈细明5人,组成保洁志愿组,每天按时清理湾组垃圾,保持村容村貌整洁;金山店镇仕秦村贫困户张国胜,主动请缨参与巡逻巡查,得知村委会发动大家捐款,他毫不犹豫拿出200元现金并鼓励其他村民积极捐款捐物;还地桥镇山庄村党员贫困户陈孝生,作为退伍军人,66岁高龄的他不怕苦不怕累,一个人负责全村消毒工作,2月16日由于天气寒冷病倒住进医院;2月10日,在高新区吴天铺村村委会,现年63岁的老人张绍福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的500元钱交到村委会,让村干部帮忙捐赠......

据不完全统计,大冶市共有超过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这次疫情防控,累计捐款超过5000余元。国难当前,他们用最朴实、最直接的方式回馈党恩国恩。

大冶市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扶贫先扶志,这次疫情防控,全市有1000多名驻村扶贫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日夜坚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更是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主动奉献,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体现了精准扶贫的成果和成效。下步,我们将及时关注和了解农村困难户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情况,战“疫”与战“贫”两手抓,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柯安定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