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司法局:巾帼不让须眉 温情防疫安民心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钟超 通讯员 谈静)“师傅,您好!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根据防疫工作安排进行健康筛查,麻烦请开门”。这是市司法局派往包保马家嘴社区开展大筛查行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调查。

2月23日,在接到我市关于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要求后,市司法局克服人员多头开展防疫工作、人手紧缺的困难,立即集结力量,16名女党员干部组成 “巾帼防疫突击队”,在新任命的社区“第一书记”、黄石公证处主任蒋澈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奔赴马家嘴社区,迅速与网格员对接,开展了连续3天的地毯式入户摸排。

在排查中,有的独居户向“巾帼防疫突击队”的女队员们反映,封城隔离后,现金用完了,不能出去取,手机又没关联银行卡,想买个菜都难,怎么办?“巾帼防疫突击队”的队员余琼耐心向居民解释,可通过银行客服开通手机银行业务,这样不必出门也可以绑定银行卡实现手机支付了。

有的居民反映,购买口罩很困难,问社区能不能想办法解决?煤气快烧完了,要灌煤气怎么办?要买药怎么办?每每这个时候,“巾帼防疫突击队”的女队员都悉心记下居民的诉求,尽力当好“情报员”,架起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连心桥”。

连日来,市司法局共出动女党员干部20人次,深入70个楼栋,筛查、记录在住人员1736户6600人,未发现一例异常。

(责任编辑  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