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甘做铆在防疫一线“螺丝钉”

云上黄石报道  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八党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委员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指导支部21名党员干部按时报到,主动参与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支部党员干部累计参与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144人次,在防疫一线发挥了“螺丝钉”作用。

矿业权管理科程洁是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在第一时间向陈佰臻社区报到后,主动要求参与防控一线工作岗位。程洁负责的金广厦小区北区南门执勤,引导小区居民增强防护意识,劝阻居民减少外出和聚集出门;小区值守时间外,他还主动承担小区生活物质配送工作,帮助解决居民生活物质需求困难。

自然保护地管理科快退休的老党员杨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一线。他会同执法专班的同志深入网湖、保安湖等自然保护地检查和督导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调防控物资,认真排查各类疫情隐患,细心指导县(市)区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做好防控宣传、设置标示牌等。

矿业权管理科易洪银是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因交通管控滞留荆州市公安县。接到支部通知后,他立即向公安县荆江社区报到,向社区主动请缨。报到当天,社区安排他逐一登记胜利一巷、胜利二巷35户居住人员信息及外地返乡人员情况。2月17日晚7点半,正在执行夜间防疫宣传任务的他突然接到社区书记电话,外省捐赠的防疫生活物资已抵达,现在紧缺男性帮忙卸运,他二话没说赶赴现场,承担起卸运任务。据统计,他共排查返乡人员200余人,连续10天每天早中晚全天候在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社区书记称赞他为防控一线的“螺丝钉”。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