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时间,20名党员干警敲响了1777户5160人的家门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蔡明仪)2月24日以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20名党员干警组成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顺利完成了胡家湾社区1777户5160人的大排查,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脚印,画出社区居民的安全隔离带。

2月22日,全市通知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黄石市检察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勇挑重担,担任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第一书记”,全脱产全岗全责抓好胡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秀,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逸。”2月23日,秦国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上岗,迅速组织成立社区临时联合党组织,兼任联合党组织书记,部署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并根据胡家湾社区实际情况,将社区划分为三个党员责任片,相应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借助党支部的力量,迅速掌握人员情况,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防控措施。

胡家湾社区有1777户5160人,社区疫情筛查任务重、防控力量弱,该院积极动员党员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调配防控力量,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从交通值守卡口执勤人员中,抽调7人,组成20人的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投身社区健康大筛查工作。

2月24日14时,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在胡家湾社区恒升小区大门口集结完毕,在进行任务分配和注意事项说明后,他们迅速走进居民楼,开展入户健康筛查。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健康筛查,请问您家有没有人员与武汉返回人员密切接触……”入户健康排查的声音在小区内不断响起,每到一户,他们耐心询问、仔细排查,做好登记,对1月20日以来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与武汉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有发热症状而没有及时就诊的人员“三类对象”进行重点了解、跟踪管理,并建立重点对象名单。

“每一栋、每一户都上门。”没有捷径,没有应付,两天来,胡家湾社区1777户5160人全部排查完毕。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去。”每一位成员都克服自身困难,坚持奋战在一线。“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这三个临时党支部就是胡家湾社区的第一道防火墙,疫情不灭,我们就不退。”秦国文说。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