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奔走在路上:暖心盒饭送到抗“疫”前线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刘文波 彭丽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冶市民建会员、湖北省营养学会常委理事罗文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他从大众的公共卫生及健康的职业习惯主动做好社会公益,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彰显了民建会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发挥优势,勤勉做好志愿者

元月28日,在得知大冶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饮食保障不足后,他主动上门,布置他所经营的大冶“粥大福”餐饮店,每天为大冶市人民医院各个隔离病区、市卫健局定点隔离宾馆的医护人员等配送600份盒饭。为了提供安全卫生的营养餐,他准备了专门的记录本,记录餐具的消杀情况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指导员工每天对配送车、配送箱、各种设施餐具等进行消毒,每天凌晨采购采购新鲜食材,还从平衡营养、增强医务人员免疫力等角度每天细心规划菜品。

2月初,罗文和3位大冶市政协委员共同捐款3万元,人均捐款万元。之后,他倡议大冶市业主委员会部分代表捐款1.3万元,自己再次捐500元。想方设法购买测温仪、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质,及时送到小区物业人员等手中。他主动要求担任社区志愿者,一个多月,天天准时到居住社区,配合开展公共区域、电梯消毒、防疫宣传、人员筛查等工作,全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为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和体温测量。



深入调查,尽心反映社情民意

元月22日,他通过朋友圈多次发出倡议,呼吁全体餐饮经营者应以大局为重,督促所有员工勤戴口罩,勤洗手和勤环境保洁,春节期间如事先预订的团体宴会建议与客户协商争取取消,坚决制止销售、烹饪各类野生动物。建议餐饮聚餐场所尽快歇业,员工放假。次日,人民政协报微信公众号告知,罗文发布评论“餐饮业取消宴席、聚会等倡议书”被入选,得到多人点赞。此后,他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结合专业专长,分别微信、致函、打电话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黄石市和大冶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呼吁采取措施,尽快制止餐饮业大型聚餐等活动,在随后政府出台的防控令中这些建议都被采纳。

据了解,至2月22日,罗文已向黄石市、大冶市疫情指挥部提出党员驻点值守、安排部门单位党委领导负责各社区统筹协调指挥工作、保障小区防疫和社区人员防护等建议累计20余条,很多被政府采用,或用于防控措施。他反映的个别村组聚众赌博等现象,及时被有关方面制止。为全民参与,共同防控疫情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