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社区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让疫情管控有温度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窕)小区封闭式管理买菜难?别担心,“90后”小哥送货上门!配菜小哥、代购小哥、送药小哥,你们有需要,我们有服务,让大家“宅”家也安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攻坚期,封闭式管理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成了难题,为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有一群人,他们冒着风险,走出家门,为“宅”家居民配送蔬菜、代购生活用品、送上紧急药物……为了大家的柴米油盐、日常点滴在外奔跑,只为守护更多家庭的日常点滴。他们是基层干部,是成长中的“90”后,是疫情防控中最鲜活的力量!

“90后”配菜小哥——袁天驰

紫新苑小区一共1600余户,4100多人。入住的居民主要是原省拖、二钢、煤机、长乐山等地拆迁户及各地购房户组成。自封闭式管理以来,居民物资配送成了个大难题,由于小区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接收信息较为迟缓,对疫情形势严峻性、严重性不够重视。作为旅游新区挂点詹本六社区干部,95年的袁天驰主动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大爷,别着急,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请排队领取物资。放心,我们给大家配送的都是最新鲜的蔬菜肉蛋。”面对一些不爱排队的“老顽童”,他总是耐心、机智地化解矛盾。

为了满足更多居民的不同需求,他灵机一动,提出了A、B套餐,价格分别为40元、60元,根据居民需求,配备特色套餐,让居民在有限选择内尽可能丰富品种。同时,引导居民逐渐习惯三天一次配送频率,适应封闭式管理下的居家生活模式。

现在,紫新苑小区物资配送模式已逐步规范成熟,线上、电话预定,订单分装直接送达楼栋,配送过程中,派驻志愿者值守,同时封锁配送楼栋电梯,采取硬封闭管理模式配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物资配送风险。

袁天驰是旅游新区党政办的一名党员干部,从事办公室工作游刃有余,与文字打交道挥洒自如,但是疫情当前,他及时适应角色转变,化身“配菜小哥”,为居民日常生活运转提供物资保障。

“不论是办公室工作还是疫情防控,都要多下基层和群众打交道,和社区干部多沟通交流,这才是学习,才能成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的工作方法。

“90后”代购小哥——占明曦

“阿姨,你要的蔬菜和生活用品我给您带来了,疫情期间您尽量不要出门,如果还有需要的生活用品,就给我打电话或者发微信,我会及时送到。”这些天,为保障居民生活质量,减少人员流动,詹爱宇社区居委委员占明曦变身“代购小哥”,忙着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一桶油、一袋米、一箱方便面、洗衣粉、餐巾纸……面对居民们各式各样的需求,他总是细心地列好清单,一样样买齐,尽量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我们东西配送到位,居民满意了,才会更安心地待在家里啊!”

91年的占明曦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干部,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当前,他冲锋一线,哪里需要他就到哪里,“身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先,从小事做起,扑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90后”送药小哥——陆才渊

“小陆呀,我有慢性病,这出不去怎么买药呀?”

“别着急,陆伯伯,您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说,我马上去给您买!”今年70多岁的陆爹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需长期服药。因为管山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他就一直居家未外出,平时服的药快要吃完了,眼看就要断药了,非常着急,这才给管山社区工作人员陆才渊打来了求救电话。拿到药物样品的陆才渊电话联系药店,打了十几通电话,终于找齐了陆爹爹的药!下午,陆才渊马上将药送到陆爹爹家中,“谢谢谢谢,多亏有你啊,这种时候这就是救命药啊!”陆爹爹甚是感激。

“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责任,因为每一个需求背后可能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安危!”95年的陆才渊说。

疫情虽然阻断了人与人的接触,却拉近了基层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一件件代购物品如同雪中送炭,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送去了满满温情。其实,无论是配菜小哥,还是代购小哥、送药小哥,都是基层干部,都是疫情防控一线战斗者,他们的存在,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让这场战争更有力量,让人民群众更有信心。这场攻坚战,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实力!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柯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