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一把剃刀“宅”住了一百多位村民

“程哥,下一个该轮到我了吧?”

“不急,不急!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有的是时间,给他理完发后我还要给工具逐个消毒,你们戴好口罩,先去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回自己的家等,我去你们家门口给你理”。

被称程哥这位叫程学慧,是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农安办的一名司机,是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并且是在部队服役12年的退役军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身为一名党员他带头在家乡太子镇樟铺村“双报到”,积极地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带领群众群防群控、精准施策,成为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特殊战役的尖兵。

程学慧每天同村组党员干部一道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将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时刻掌握村内疫情防控动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号召大家“不出门就是作贡献”、“太阳出来也不能出门晒太阳”等,发现哪里有村民聚集苗头就往里用大喇叭“轰散”群众。

在封村设卡,全天值守过程中他发现,很多村民头发长,都想出村理发,村干部一时束手无策,就在这时候程学慧说了句:“你们都在家呆着,我明天免费给大家理发”。

开始,大家也是半信半疑,不曾想,第二天程学慧真的带着工具挨家挨户给有需要的人义务理发,半个月下来,接连不断。

“让程哥理发真的是一种享受,他理发刀功犀利,中指、母指卡住刀面,食指比住刀背,一刀下去刀走发落,游刃有余,酣畅淋漓。我虽在城市里打工,他这种理发的技巧已经是不多见了”。村民向平说。

提起程学慧,樟铺村党支部书记柯平夸赞道:“军人出身的程学慧,在村里的防疫抗疫中,他不但作风过硬,而且他用一把剃头刀“宅”住了一百六十多位村民。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