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有支防控“突击队”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徐丽)2月22日上午,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民兵小分队在搬运、派送居民生活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在临江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一线,活跃着一支身穿迷彩服的队伍——临江社区民兵小分队。

临江社区民兵小分队由10人组成,队员年龄在22岁至45岁之间,其中有5名退伍军人,有5名为社区居民。

这个小分队,充分发扬了人民军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传统,承担着社区防控一线危急险重的工作任务。

2月7日至9日,西塞山区对社区背街小巷进行病毒消杀。临江社区闻令而动,抽调民兵小分队组成社区消杀队,除对临江社区背街小巷开展病毒消杀外,还对社区重点场所、重点楼栋进行了消杀。






2月8日,西塞山区发布《关于加强市民出行管控的通告》,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哨所管理;2月11日,西塞山区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市民出行管控的通告》,2月16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告:湖北所有村级、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式管理……在防疫管控逐步升级的进程中,民兵小分队的工作任务也在逐渐加重:参与哨所值守、社区巡逻、突发事件处置等。

随着临江社区确诊病例的出现,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实施封闭管理。被封闭隔离的居民生活物资的采购、派送任务,被社区民兵小分队承担。

随着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式管理……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居民的生活物资的运输、配送任务,也由社区民兵小分队负责。






“既然穿上了军服,就不能丢军人的脸!”正准备在临江社区307哨所值夜班的社区民兵小分队队员、黄石公交集团员工周康忠的话,颇有军人的硬气。

(责任编辑:张星)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