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黄石战“疫”医生门外为女儿唱生日歌


门外的生日快乐歌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有色医院医生周宗平的家门口

生日快乐

孩子的生日对每个父母来说都是家中一年里的大事,吹蜡烛、许愿、切蛋糕,每一个具有仪式感的环节,都蕴含着父母对孩子最好的希望与祝福。然而在如今的疫情期间,对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来说,给孩子过的生日同往年就不太一样了。

这段视频是有色医院的医生周宗平拍摄的,这个哽咽的声音感动着看过视频的每一个人。

周宗平在有色医院负责宣传工作,记者见到他时还在忙着修改每天医院的工作文件,这样紧锣密鼓的工作状态是从有色医院被设为定点医院那天就开始了。

虽然他不是最直接冲进隔离区的人,但他为了做好医院的宣传工作,为抗疫阻击战鼓与呼,也免不了与医生们接触。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他主动搬了出来与家人做好隔离。大半个月来他也只回过一趟家拿换洗的衣物。

2月18日,孩子6岁生日到了,挤出十多分钟的周宗平,带着热心企业送来的蛋糕,给孩子送去了一份惊喜。

有色医院宣传部主任周宗平:孩子的生日我从未缺席过,我们家也蛮有仪式感的,她长到6岁我们一直在他们身边。

虽然周宗平回到了家,但他并没有迈进家门,这才有了这一段拍自门外的短视频。

6岁的女儿懵懵懂懂,但她知道,穿着白大褂的父亲也是一名士兵,他要和一个病毒怪兽打架,她相信爸爸一定会赢。

在疫情期间,每个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无论家里有多大的事都会选择放下,每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一仗,我们一定要赢。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