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里的“爱”心故事 ——记柯尔山社区税务干部一线抗疫群英谱

云上黄石报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堡垒。在市税务局发出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通知后,居住在柯尔山社区的21名税务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冲在防疫第一线,坚守岗位书写着一个个动人故事……

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刘枫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根据社区安排下陆区局征管科科长刘枫担任社区第十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包保美尔雅小区、柯尔山东村等四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柯尔山东村是一个自然湾,又名“陪读村”,常住村民和租户一千余人,无物业管理,挨家挨户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发放通行证等防疫工作量大,村民不理解、不配合,责备呵斥更是家常便饭。刘枫决定把临时党支部设在了战“疫”最前线,第一时间搭建4个哨所值守,全身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白天带头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居民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外出,夜间到哨所值守、调度工作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外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登记,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刘枫说:“咱们是税务铁军,在高风险、重压力工作岗位中没有丝毫怨言,有的就是和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

 “疫”见忠心,不忘尽心尽责防疫的陈丛生

“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去税务局办理专票申领业务,没想到‘免费寄递发票’这么快捷迅速,上午申领,下午发票就送到手了,太感谢了!”2月14日,顺利通过邮政免费寄递拿到350份专票、1088份普票的黄石某服务公司会计吴建新向西塞山区局征管科长陈丛生微信上推送了一个大赞。

2月14日至4月30日,省局决定为全省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免费寄递发票服务,西塞山区局被确定作为市区的集中网领发票发放点,对全市纳税人办理网上申领发票邮政寄递业务。接到通知后,陈丛生在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间隙,一边迅速行动,建立网领发票邮政寄递工作临时微信群,将市局征管部门负责人、负责网领发票邮政部门负责人、寄递工作人员、西塞山区局征管、大厅工作人员、分管负责人全部入群,对网领发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同时,他还协调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充足偹备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各类发票数量,确保纳税人能“应领尽领”。黄石XX服务公司就是全市首家顺利完成了免费寄递发票申领的纳税人。

夫妻搭档,齐心值守一线的党员夫妻黄果树/李红霞

在柯尔山社区的“战疫”一线,有一对“夫妻档”,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今年51岁的黄果树在大冶市税务局工作,妻子张红霞是在开发区税务局工作。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没有犹豫和丝毫退缩,2月6日当天就到社区第15临时党支部报到,并参加防疫值守工作。

夫妻俩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值守起来也不含糊,黄果树每次接班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耐心查看小区消毒、进出人员登记、每户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帮助妻子做些准备工作,然后回到自己岗位,提醒小区居民出门带好口罩,遇到外来人员就会详细地询问其信息,为其测量体温,登记到访信息,牢牢地将危险阻拦在外面,保障小区人员的安全。

“既然我们是党员,关键时刻得顶上,让她一个人单独去我不放心,在一起心里踏实,并肩作战才是最好的搭档。”黄果树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全部下沉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干部的大爱情怀和政治担当;他们,守护着万家灯火,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