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不“应付”,城发爱心服务队好样的!!

由于我市疫情防控的需要

全市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


2月10日

市城发集团成立了“城发爱心服务队”

征用了市公交集团30台出租车

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

↓↓↓


自2月11日开始,每日早5时至晚24时为我市一线医护人员和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区的市民,提供紧急类就医(非发热类)购药、采购生活必需品等交通出行服务。每天夜以继日,在市公交集团爱心服务队调度室里频频响起的电话声,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繁忙的“交通指挥中心”。

“不达目的不罢休”

14日上午,家住铁山区的方先生向爱心服务队求助,他一周需要做2次透析,因为封城,不能前往。

当爱心车队司机袁战到达铁山封城的卡点后,在电话中得知乘客一直在风雨中步行。他立即向现场值班人员一再说明情况,进入铁山城区,把这名要去做透析、身体虚弱的乘客接上车,一直送到爱康医院才完成任务。


一次不行就三次

一位七旬的孤寡老人家厨房下水道发生堵塞,在信息不完整的情况下,市城发爱心服务队费尽周折,在黄荆山山下一栋老旧房子里找到了她。面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难题,服务队队员们毫不放弃,两天先后前往她家三次,最终将她家的下水道疏通。

疫情就是命令和责任

随着一个个电话记录、派单,30名随时待命的司机纷纷领命迅疾而去。爱心活动在市民中不胫而走,让这些本来是公交司机的他们很快切入到出租车模式,工作节奏越来越快。

按照当初的安排,30台车有一部分是预备队,只要不是值班人员,其他人员可以在家待命。可是现在:一到集合时间,大家一个不落的到达现场。只要一来了电话,一个个争着去。

其实,这30名党员同时也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党员防疫工作,大多数人一忙的时候一天只吃到两餐,而且,一天只能吃上一顿热饭。尽管如此,每一位司机还是把每天的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职责、一种历史的使命。

应急不应付

据“城发爱心服务队”办公室主任崔向云介绍:“爱心服务队每天都要召开服务工作视频会议,针对群众的诉求,整合全城发集团的力量,全力做好市民服务工作。在出行受到严格限制的情况下,服务队队员以大局为重。

到2月19日为止,市城发爱心服务队已累计接收应急求助1473件次,求助问题解决率达90%,满意率达85%以上。做到了应急分队处理群众问题再急不应付。”


“应急”不“应付”,

城发爱心服务队好样的!!

                                                   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