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苏鄂两地村庄结远亲 阳新东山村获赠10.78万元

2月17日上午10时,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在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举行,江苏省西棘荡村向东山村捐赠10.78万元抗“疫”帮扶资金。

一个在江苏连云港,一个在湖北黄石,两个村庄又是如何“结上亲”的呢?原来,西棘荡村为响应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的号召,通过网络了解了黄石乡镇,得知王英镇东山村是湖北省深度贫困村、国家扶贫观测点,决定点对点援助东山村,共战新冠肺炎疫情。

2月17日上午,双方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柏均代表全村党员群众向东山村定向捐赠抗疫帮扶资金10.78万元,他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所有人健康平安,愿携手东山村共奔小康。”

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吴风柏代表全村党员群众向西棘荡村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将这笔资金公开透明用于疫情防控和救灾帮扶,相信有江苏“远亲”的大力支援,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并表示要学习西棘荡村披荆斩棘的创富经验,带领全体村民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