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城管执法局“榜样的力量”之四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多面手”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张依) 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来的突然,西塞山区环卫处针对疫情迅速对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熊海华负责防护用品及消杀药物的采购工作,战“疫”打响后,熊海华开始着急物资,环卫处的工人有三百余人,如果没有防疫物资,让这群处于社会基层的人要怎么上防疫前线。如果可以早一分钟把防护品发到工人手中,工人就早一分钟得到保护;早一分钟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消杀,市民的生命安全就能多一份保障。

熊海华知道环卫处对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只能尽早行动,便立即以躬行之态投入到属于环卫的“战场”。她走街串巷、披星戴月,每家商店都要进去问问有没有84消毒液和皮手套,每家药店都要进去问问有没有医用口罩,买不到足够的防护物资,熊主任便协调商家、药店帮助进货并预留,她诚恳的向商家讲述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面临的难题,获得了越来越多商家的理解和支持,这样每天奔波直到大年三十,熊海华终于凑齐了3000个口罩、600双手套,480瓶84消毒液,确保了环卫处能够及时对环卫设施设备、中转站等疫情高危地带进行病毒消杀。

随着疫情态势越来越严峻,环卫处开始获得市里、社会捐赠的防护物资,熊海华时刻想着要不顾一切保证几百工人的正常消杀工作和个人防护安全,所以只要是听到哪里可以领用物资,她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一定第一时间拉着司机去领物资,物资托运回来后,环卫处的人也都在防护一线,她便自己动手跟司机一起将物资搬运回办公室用于每天的发放。

司机看着熊主任都笑着说:“看不出来,熊主任还是个女汉子呢!”其实,熊海华每天除了在购买、接收、分发防护用品这一系列繁重又琐碎的工作链上不停打转,她还始终、及时将接到的疫情信息传到工作群内,力争让所有职工都了解到一些自我防护的相关知识和疫情情况。她还坚持每天去马路上为工人们测量体温、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督促每一个工人戴好口罩、手套、督促消杀队等重点岗位穿好防护服等,当有人对熊海华的所作所为表示钦佩时,熊海华只是浅浅一笑,说这都是她应该做的。

熊海华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把轻松愉悦留给别人,压力责任都扛在肩上;把工人们的平安健康放在心上,把自己的个人安危放在脑后;始终立足岗位,全力保障环卫部门消杀工作的正常开展。正是因为她的游走奔波,确保了全体环卫工人能够按时到岗;正是因为她的亲力亲为,提升了全体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正是因为她的尽职尽责,确保了雾炮车、洒水车全区消杀作业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