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的隔离“保姆”岗位上 80后写下“疫情火线入党申请书”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陈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太子镇官路村副主任董米亮同志便积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奔走,1月31日晚上7点,官路村排查出金海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户26人,均为董米亮所包保的一组群众。

从当天晚上开始,他担负起了24小时的隔离户“保姆”,到菜园摘菜送上家门、清运家庭垃圾、代灌煤气、日常消毒,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安心隔离。隔离任务虽重,但是董米亮还是“舍小家顾大家”,将更多的精力奉献给了湾组群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群众的一个个诉求和一个个期盼。疫情防控期间,村组之间道路封闭,群众出行不便,他除了守路口,还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纯净水稀缺等生活燃眉之急。

湾组的28岁年轻人董明智在年前在同济医院诊断为淋巴癌,准备年后做手术的他却被疫情阻挡住了脚步,时间能等病情不能等啊!董米亮作为湾组的包组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帮助协调交通事宜,顺利帮助其转诊黄石三医院治疗。虽然自己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宽裕,但董米亮还是带头为其捐款,发动湾组党员群众捐款总计2.5万元左右,并通过水滴筹在网上筹集手术费32865元,尽心办好群众的急事难事。

董米亮在为村民发放物资,左一为董米亮

2019年5月,董米亮就已成为官路村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并被选送至太子镇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日常工作中,他是怀着一颗为民之心为群众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也展现出了一个干部的担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20年2月5日,坚守在24小时隔离岗位上的他,再次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这是一篇疫情火线申请书,也是我的请战书,关键时候,我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米亮在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左一为董米亮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