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暖心!兄弟俩同时捐赠爱心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位爱心人士的心。12日,阳新县黄颡口镇程法村的马细华、马则旺兄弟俩为镇卫生院送去300副医用眼镜。哥哥看到弟弟捐献的是医用品,也“不甘示弱”,买来蔬菜送到村委会。

弟弟马则旺今年38岁,2001年去浙江省工作,现在是浙江省某地一工厂的主要负责人,于腊月底回乡过春节。自从疫情发生后的20多天,一直义务在村组路口轮流值守。

哥哥马细华已过不惑之年,是黄颡口镇一位从事建筑行业且小有名气的老板。疫情期间看到弟弟经常到路口值守,他也找到村干部,当起了志愿者,加入到程法村疫情防控宣传突击队,到各湾组进行疫情宣传也能值守各个路口。

一天,兄弟俩在一起值守路口时,弟弟马则旺说从同学的微信朋友圈看到阳新这边的医院缺乏医用物资,想尽个人的绵薄之力捐赠一点。哥哥马细华答道:”应该的,你是一名党员,现在也是程法村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此时,马细华心里在“暗暗较劲”,你能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院捐赠医疗物质,我就要向在家坚守疫情阵地的村民捐赠生活用品。

       12日一早,弟弟马则旺叫哥哥马细华一起在黄颡口镇政府拿着300副医用眼镜(政府工作人员从阳新物流拿回),送到镇卫生院。另外还向阳新人民医院捐赠了500副同样的医用眼镜,正在黄颡口转运到阳新途中,共计价值13600元。中午时,程法村委会门口,几名村组干部在分发马细华刚从三洲蔬菜基购买回来价值7000元的新鲜蔬菜,让志愿者送到各家各户。

(黄颡口镇 曾邦勇)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