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不让在职党员干部疲劳应战 我们也要上 阳新荆头山农场干群志枭逆虏斗志昂扬

云上黄石报道:2月14日,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北门垴社区74岁退休干部、退役军人陈宣炉戴着红袖章,早早来到该场富河大桥卡口,换岗值守日班,以防堵外来人员随便流入,杜绝病毒传染源进辖区,坚强保卫阵地不失守。像陈宣炉这样的志愿者,在该场有30余名。

战“疫”号角吹响,该场8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全员出动,迎战疫情。摸排、动员本辖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宣传、劝导居民不串门、不出门、不聚集;提醒居民做到多通风、多消毒搞好居家和个人卫生;在辖区主要干道设立卡口10余处,24小时有专人站岗放哨,严格做到准出准入审核制度:协助环卫工人做好辖区垃圾清除,及消毒工作;成立物资供应小组代购快递生活用品到户。

这场没硝烟的战争,已持续20多天。在职党员干部连续奋战,筑起安全防线。当地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橘农李春明曾向4个前线防控阵地送去金桔,以表达“民拥军”的深情时说:“这次危急时刻,在职党员干部就像当年的子弟兵。他们在一线忘我抗“敌”,肯定疲劳了。我们不能让‘子弟兵’疲劳迎战,我们也要上。”自此,李春明叫上橘农王洋,每晚与社区干部一起值守卡口,站岗放哨。

该场妇联主席李樱带领一群娘子军,白天在北门垴社区做宣传和劝导工作。晚上,李樱与社区女干部刘贵华要求带娘子军到卡口值夜班,党员虞春生,王荆山诚恳地说:“你们女同志也累了一天,站岗放哨就留给我们男同志干吧。”

李樱扬起头,还在坚持。北门垴社区党支部书记方洪笑着对李樱说:“现在,有了志愿者参战,人手够了。你们女同志也是巾帼英雄,我们都很佩服!”

劝和这场争着上岗的事,方洪开始带着吴刚、吴健俩兄弟,在辖区四处巡逻,明察暗访夜间有无人员聚集玩牌。据悉,自农场开始迎战疫情以来,90后吴刚、吴健兄弟俩,虽不是党员干部,但一直在社区巡逻执勤。

来源:云上阳新(通讯员 张永胜)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