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底怎么消毒?街道主任给小区物业想点子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郭凤英)疫情防控,从细微处做起。如何为小区出入居民进行消毒?黄石港街道副主任刘会锐为万达物业想点子,建议在小区出入口设置“脚踏消毒池”,对出入小区人员的鞋底进行消毒。

万达华府是我市大型小区,小区业主超过万人。虽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施了封闭管理,但每天仍有一定数量居民出入小区。

2月12日,黄石港街道副主任刘会锐到万达华府小区检查防疫情况,看到小区门口没有消毒设备,就建议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一个消毒池。万达物业迅速行动,很快在小区进出通道上安置了一个简易消毒池。消毒池是用一个微型充气游泳池改装成的,里面装了薄薄一层消毒水,边沿张贴有“脚踏消毒池”标识牌。进出居民只需要在经过的时候踩一下,就可以为鞋底消毒了。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刘主任的建议非常好,脚踏消毒池做起来很简单,也解决了居民鞋底消毒的问题。”万达华府小区的居民也反映:“脚踏消毒池使用很方便,大家外出回家更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