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171位华新党员进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熊小溪)2月5日,黄石市委组织部号召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在职党员干部到单位结对社区报到、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连日来,华新黄石地区的华新集团、湖北东区事业部、新业务事业部及政工部、工会等单位的171位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走进红旗桥社区等37个基层社区,参与到卡点值守、体温检测、入户排查、上门送物资等工作中,全力以赴助力当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熊学武:挺身而出,为人民而战

熊学武每天坚持到社区值班,从未间断

他是华新集团离退处处长熊学武,既是老党员,也是退伍老兵。“当年我参军保家卫国,现在我更要挺身而出,为人民而‘战’!”自2月9日以来,他每天坚持到黄印村社区,参加社区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并逐户统计小区居家人员的健康状况。

2童玲: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去哪里

童玲(右图右一)正在清点物资

他们是华新湖北东区事业部业务管理部童玲和鄂州公司刘刚。2月9日,他们发现社区有个区域封闭管理,居民的日常采购受到很大影响。随即,他们与物业公司协商采购了所需物资,并充当“物资分发员”,将物资一一对应交到居民手里。不方便的人家,他们就亲自送上门。童玲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党员就要去哪里!”

3叶松:作为党员,我应该做点什么

叶松为老年人发放传单,宣传防疫知识

他是华新民用大冶片区营销总经理叶松。他家里有年迈双亲和两名幼子,妻子在市中心医院工作。“我爱人正在医院抗疫一线战斗,作为党员,我也应该做点什么。”2月7日起,他始终在花园路社区值守,保证附近小区数千住户体温测量及人员流动管控。数十上百份宣传单从他手中发出,为广大社区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4赵阳:为抗疫工作尽点绵薄之力

赵阳正在统计体温健康状况

他是华新湖北东区事业部工会主席、人力资源总监赵阳。连日来,他在南岳社区做党员志愿者,统计社区居民体温健康状况并上报。2月10日,他向部门同事发出捐款号召,向当地医院捐赠价值一万元的84消毒液,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对同事们说,我们无法像钟南山院士般坐镇指挥,也无法像白衣天使那样守护患者,但我们可以尽绵薄之力,为抗疫工作奉献一份心意。

党员“双报到”  战“疫”当先锋

更多的华新党员干部们

在社区等一线默默奉献

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