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袍,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同仁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边涛 通讯员陈丹 张秋英)当清晨的第一缕微光照在黄石爱康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刘智丽的脸上,她抖擞精神,穿好战服,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战斗:值班交接,分配工作,清点物品,送药打针,她忙得脚不沾地,像永远不会停下的陀螺。

消化内科首席专家,最老资历的马金春主任,多少年没倒过三班,由于其传染病专家的身份,这次疫情,医院将他调到发热门诊坐镇:“倒三班”,他果断答应了,不让一个来问诊的病人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消化内科的几名专家轮流坐诊,同时兼顾科室内医疗安全,负责查科室每天收治的新病人及危重病人。

当曹主任在科室问道谁愿意支援黄石“小汤山”医院时,“我去!”、“我!”、“我报名!”,医生们各个踊跃举手,最终,郭帅、沈忱两名年轻的医生“抢”到了这个机会。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爱康医院全员医生护士主动请缨站在前线。这不仅是责任和使命,也是爱与奉献,正是有这样的一群战士在前,我们才有了勇气和希望。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