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火线上的“运输兵”

阳新县洋港镇国土所所长刘合华,大年初一上班至今,已往返阳新转运防疫物资20余趟,共计运送物资约15吨400余件。

一开始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犯了难,镇里人手短缺,且来去阳新感染风险较高,谁去把物资运回呢?刘合华得知后自告奋勇说:“我有一辆皮卡,装的多,我去!”

自此,他便一个人往返阳新转运物资,洋港距离阳新70多公里,高速被封只得走国道,来去3、4个小时,物资上车都是他一个人,有时累的直不起腰来,返回时经常赶不上饭点只得挨饿或吃泡面。有时一天得跑两趟,根本顾不上吃饭,但他毫无怨言;遇到紧急物资需要第一时间运回,他随叫随运,不分昼夜。晚上运完物资后,第二天他还积极参加镇区街道消毒和洋港卡点值守。

大家对他说,你干嘛这么卖力,换个人去转运物资呗。但刘合华却说:“我90年入伍,94年入党,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服从组织安排,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

退伍不褪色,永葆党员本色,这就是公而忘私、勤勉务实的好干部刘合华!

(通讯员  郑尹轶)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