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卫民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物资市场供应保障 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措施

12号,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西塞山区、黄石港区、下陆区部分社区、马路市场、药店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董卫民先后前往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八泉社区、临江社区马路市场了解市场供应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每到一处,董卫民与商贩们亲切交流,询问菜价、肉价以及供货来源,嘱咐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扎实做好经营环境消毒和卫生清洁维护工作。董卫民要求,要全力稳住市场供应,保障市民“菜篮子”,加大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阵地。董卫民分别前往西塞山区八卦嘴社区、八泉社区、临江社区查看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情况,并与值守志愿者交流,了解社区居民测温情况。当看到各个社区严格实行出入管制,每户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每三天只允许一人外出采购时,董卫民对此表示肯定。他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群防群控是关键,要始终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时刻强化战备思维,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提高防护意识。要充分发挥社区情况明、底数清、人员熟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董卫民还前往部分药店询问口罩、酒精消毒液的储备及销售情况,当了解到口罩、消毒液货源紧俏、供不应求时,董卫民叮嘱要通过多种渠道筹备防疫物资,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在黄石市普爱医院,董卫民在发热门诊询问医护人员预检分诊工作流程、每天就医人数和筛查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预检分诊制度,确保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报所在社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患者及时隔离和移送转诊。要强化发热门诊值班值守,做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董卫民分别前往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下陆区箭楼下社区,详细询问了社区防疫哨所值守、测温情况以及党员干部是否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董卫民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牢防控责任,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督促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排查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逐门、逐户、逐楼、逐栋查实人员底数,严查发热人员,及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确保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斩断疫情传染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