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战"疫"一线“最美社区逆行者“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王虎涛 通讯员 李沁)“你放心,不用怕,我送你过去。”这是黄石港区卢勇同志在防疫一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不是医生,在防疫一线为病毒抗争,他不是干警,在关口一线阻挡疫情,但他用自己坚毅的背影,为病患构筑起一条生命护航线。

2月5日,海观山社区接到上级通知要求迅速转移7名密切接触人员至怡莱宾馆进行集中留观。这让社区一时发了愁:“该找谁去呢?社区只有一辆车办理了通行证,还承担了社区干部上下通勤的任务,这送来送去的会不会对社区干部造成影响?”正当社区犹豫不决时,卢勇主动站了出来:“让我上!把我这辆车贡献出来,专门负责接送确诊和疑似病例。”“可是......”还没等社区书记叶元华说完,卢勇已经坐在驾驶座上:“书记,别犹豫了,时间紧迫,生命第一啊!”就这样,卢勇驾车来到7名密切接触人员所在的单元楼栋。一趟坐不下,两趟,两趟送不完,再来一趟......从2:30到5:00,卢勇就这样来往接送,毫无怨言。

而这样的紧急时刻,卢勇已经不是第一次经历了。

“多亏有你们,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谢谢......”文化宫社区居民胡女士对着电话止不住的感谢,而电话那一头的主人公,便是卢勇。原来胡女士一家因为有外地返黄史,家中已经有亲戚相继感染。为了照顾发热的母亲和小外孙她只得赶往医院,可小外孙也于2月3日确诊。为了不扩散传染源,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她本来想到外甥家自行隔离,但实在不方便,慌乱间她想到了文化宫社区,希望社区能够安排她回家隔离。正在社区支援的卢勇听闻,二话不说冲了出去:“我把她接到宾馆,她这样的情况非常危险,自己有感染风险不说,还可能感染其他人。”他立即请示街道防控工作组,联系相关部门办理好手续,第一时间将其送到怡莱酒店集中留观。“这没什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居民,这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