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颡口:抗击疫情 “他们”站了出来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马中林 通讯员 曾邦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长江之滨,筠山脚下,黄颡口镇大批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9日晚上9点40分许,黄颡口镇海口村的江堤上,退伍军人董才富站在凛冽的江风中为过往车辆的司机测量体温并登记好车牌和个人信息。因疫情防控不能去上班,他主动向村委会请缨,义务到江堤路口卡点值守。            

      罗小琴是周堡村一位“85”后的年轻女孩,父亲年初八去世,她响应政府号召,和丈夫商量不收礼、不办酒席,丧事一切从简,第二天就下葬。父亲入土为安后,她又自告奋勇到村防疫一线值守,此前她一直在太子镇樟铺村路口义务值守。            

    连日来,海口村入党积极分子李秋辉自愿参加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进村入户宣传、消毒时,他了解到好多村民想理发,但出去理发又怕感染。李秋辉就把自己多年的理发手艺发挥出来,上门免费理发,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到服务,受到村民的好评。            

    程法村现役军人程晴春回乡探亲,也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义务到路口值守,上门分发宣传单。            

...... ......            

这样自愿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志愿者,在黄颡口还有好多。他们默默付出,毫无怨言,唯一的愿望是守护好自己的村民,看好自己的家园。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