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满释放人员无法回家 民警暖心为其排忧解难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谈画琳 石娟)“徐警官,实在不好意思麻烦您,我儿子因不能回家,心情十分不好。他一个人在外面,我们很担心他,在黄石我们又不认识其他人,只能求助于您了!”2月9日一早,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刑侦队教导员徐剑杰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

事情还得从2019年说起。去年10月初,澄月派出所受理了一起电信诈骗案,徐剑杰作为办案民警,很快便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广西宾阳人邓某,并随即赶往当地将其捉拿归案。

经审讯,邓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将受害人被骗的两万余元原数归还。邓某因认罪认罚态度良好,被处以4个月有期徒刑。

今年2月8日,邓某刑满释放。可因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宾馆、酒店全部暂停营业,通往外省的车辆停运,邓某某暂时无法回家。

徐剑杰提前便已考虑到这些问题,在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后,最终黄石市救助站同意为邓某提供食宿。

邓某来到救助站后,因为思念家人情绪十分不稳定,不愿配合救助站工作人员工作。邓某家人得知情况后,心急之下只好麻烦徐剑杰帮忙劝劝邓某。

9日晚,徐剑杰结束一天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购了牛奶和面包来到救助站看望邓某,并耐心对其宣传防疫知识,告诉其等疫情结束后再回家,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经过徐剑杰一番耐心劝导,邓某情绪终于平复下来,表示会配合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工作,不再添乱。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