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停课不停教 学生停课不停学 ——黄石市实验中学积极备战在线教学

云上黄石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尽可能减少疫情给师生带来的影响,黄石市实验中学开设“在线教学”,确保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接到市区教育局延期开学的通知后,黄石市实验中学校长高汉雄第一时间与分管副校长、各部门负责人沟通,召开视频会议,成立了“停课不停学”计划领导小组,由高汉雄校长和胡海红书记任组长,指导在线课堂的实施工作。

     《黄石市实验中学“停课不停学”计划实施方案》出台后,教务部门及各年级组迅速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究,提出学习建议、调整教学方式、安排学习内容,制定了《黄石市实验中学“停课不停学”课程安排表》;后勤和信息技术中心在“云课堂”APP上建设网络直播教室,对所有授课教师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在线培训;德育部门安排班主任在各班级群及时发放《告家长、学生通知书》,对学校“停课不停学”计划进行宣传,提前督促家长及学生在线调试看课系统,确保学生能按时在线上课。

       为确保2月10日直播课堂顺利开课,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分管教学的冯巍副校长和办公室刘顺才主任精心备课,目前已通过直播教室开始进行试播。整个直播过程中,学生可以留言提问,老师在线实时解答,学生发起对话申请,可以与教师实时互动交流。直播结束以后,学生有没有理解的地方还可以进行视频回放。校长助理龙小强和教师发展中心陈烨主任则抓紧时间对授课教师进行培训,不断完善直播间的资料库。

      老师们也在学校的工作群里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防控疫情投入力量,我们希望也能贡献自己的力量,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一些帮助。为打好这场重大疫情防控攻坚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