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医养人在行动

(全媒体记者黄华  通讯员曹子顺)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在荆楚大地肆意蔓延。原本是万家团圆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鄂东医养集团全员齐聚一心,勇扛使命,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落实责任,部署防控措施

为将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精准落实,1月23日,鄂东医养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系统内组织开展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并对市委、市城发集团相关要求进行部署和强调。迅速成立“医疗救治、院感消杀、物资保障、督查指导、宣传报道”等5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做到快速反应,一切行动听指挥。各直属医院不打折扣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筑牢服务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前线防控战已经打响,围绕防控疫情各方面后勤保障刻不容缓。疫情期间,因全市公交停运,在集团领导大力协调及兄弟单位鼎力支持下,公交集团结合各家医院实际设定专人专线,统一调令。期间,各医院共设9条班车线路,停靠近百余个站点,最大限度解决千余名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保障了特殊时期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安全出行及班次的正常运转。此外,医养集团所属各家医院积极对接社会援助资源,在确保了饮食安全的情况下,保障疫医务人员的饮食供应需求。医养集团医药公司积极拓宽供应渠道,打通供应网格,夜以继日组织配送紧急医用物资和防控防护用品。仅除夕、大年初一,配送口罩5万个、防护服200套以及测温仪、消毒物品、各类药品,全力供应各医院一线使用,为打好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共克时艰,勇扛医者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护人员冲在一线,昼夜奔忙,不眠不休,他们抗击病毒的身影令人动容。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医养集团工作群里干部职工报名志愿者接龙代替了祝福拜年语屡屡刷屏,体现了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无畏牺牲的大爱精神。医疗护理专业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疫情的最前线;非专业组志愿者负责后勤保障、消杀、预检分诊工作;还有一群始终保持待命志愿者随时听候调令,奔赴一线贡献爱和力量。截止26号,医养集团各单位近70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志愿者,此刻,主动请缨的志愿者还在继续增长。

我们,正在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也经历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有着医养集团干部职工逆行而美丽的背影,这群逆行的勇士们,用他们的无畏与担当,向我们诠释着不畏艰难的勇气、救死扶伤的信仰、不辱使命的责任。

医养集团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城发集团各项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早日迎来温暖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