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工商联、黄石市商会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家: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中央、省委和市委及有关部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迅速开展工作。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黄石市委、市政府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于2020年1月24日10:00起,对全市道路客运等实施停运措施。黄石市工商联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在此,特向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以最大力度发挥工商联和各级商会组织作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有出游计划的改变行程,不要到外地旅游。不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公共及个人卫生。

二、守土尽责,积极担当。各级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要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要组织开展集聚性活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的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已离开黄石或近期从武汉回黄人员,要主动及时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登记,并且减少同其他人的过密接触,防止疫情扩散。如有员工及其家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及时到就近正规医院就医。

三、顾全大局,积极奉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各级商会组织要勇当先锋、主动作为,从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全力保障防疫所需各类物资的供应,尤其是食品、药品等紧要物资,绝不乘机涨价。呼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向黄石抗击疫情奉献爱心,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捐款捐物,捐赠资质齐全、质量有保障的相关防疫情医疗耗材、防护用品以及通用物资。

四、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各级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要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特别是目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信息来源渠道复杂,要积极宣传政府及主流媒体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宁。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各级工商联干部、商会工作者、广大民营企业家、员工以及你们的家属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黄石市工商业联合会

黄石市商会

2020 年 1 月 24 日

(作者: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