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玩? 请收好这份游玩锦囊!

鼠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啦!

大家春节里的活动都安排好了吗?

如果还没有想好去哪里玩

不用着急~

市文化和旅游局刚刚发布了

黄石市2020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的“游玩锦囊”

总有一款适合你!


园博园



(26组大型灯组布局点)

灯盏焰火演绎视觉“大片”

       名称:黄石园博园大型灯展焰火艺术节看点:灯会、龙狮争霸赛、烟花秀内容:园博园本次活动主题为“荟萃”,重点突出民俗和文化的美好。投资数百万引进超高规格、大规模的四川自贡传统精品彩灯。在灯会布局上与园博建筑、景点融为一体;彩灯的布置变分散为集中,形成视觉焦点;购置一批与市民互动的彩灯,成为新的亮点。举办黄石首届龙狮争霸赛,组织征集鄂东南地区50条龙、15只狮子齐聚园博园,定让市民“叹为观止”。

此外,还有烟花秀、情景演出、全国美食、电音晚会、放漂祈愿灯、汉服丽人游园等内容,以及组织学生开展“过年7天乐”民俗文化研学活动。

时间:艺术节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2月8日。

其中,龙狮争霸赛时间:1月27日(初三)、1月30日(初六)、2月1日(初八)、2月3日(初十)与2月8日(元霄节)。

烟花秀演出时间:1月25日(大年初一)、1月27日(初三)、1月29日(初五)、1月31日(初七)与2月8日(元霄节)。

票务信息:活动期间,门票全天统一售价为60元/张。优惠政策具体如下:(1)团体票:10~30人,享有原票价9折购票;31~50人,享有原票价8.5折购票;50人以上享有原票价8折购票。(2)儿童: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在成年人带领下免票入园;身高1.3米以上购全票。(3)老年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1954年1月26日前出生)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4)现役军人、残疾人士、消防人员:现役军人、残疾人士、消防人员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


矿博园

矿世晶彩送吉祥

名称:矿博园“晶彩”主题活动

看点:“冰雪奇缘 相约矿博”元旦主题活动、地学科普一日游、“石全诗美”新春庙会、邀名射利、新春棋王挑战赛 

内容:将矿晶文化特色与八雅国学文化完美结合,特别策划元旦、春节至元宵期间系列主题活动,营造喜庆充满年味的游园氛围。

时间:2020年1月1日(元旦)—2020年2月8日(元宵节)


情人路



春节祈福纳祥特辑

名称:“情满情人路”春节庙会

内容:活动时间,在情人路全线将举办各具特色的祈福纳祥系列专题活动、汇集数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打造国内外小吃美食区、举行沉浸式特色年代主题表演、聚拢新春年货书画展、民俗手工艺品展、房车联展、游戏互动、元宵灯谜等,将情人路打造成文旅春节嘉年华的特色街区。

时间: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元宵节)

此外,情人路线上的飞天白鹭中心演艺及游船活动也不能错过。

时间:演艺自1月29日(正月初五)起;游船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

内容:从大年初五开始,一台春节气息浓郁的综艺演出展现给游客。节目邀请各大卫视实力明星加盟,结合商家联盟,游戏抽奖互动,演出新颖高档次,充分展现春节喜庆氛围和黄石文化特色;磁湖游船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一至十五)航班增至5趟,分别为上午一班,下午两班,晚两班,增加喊泉及水幕秀配合游船,为节日增色,为旅程增彩。


矿山公园



邀你来吃巨型火锅

名称:“福聚天坑鼠你最红”内容:在矿山公园广场上展示巨型火锅景观,同时引进涮锅美食,品尝老味道,吃出新愿景;开放井下探幽,开展井下沿途打卡活动;少数民族艺人特色才艺表演,与游客进行内容丰富的互动活动,使游客沉浸其中,乐在其中,开心过大年。

    时间:1月18日至2月8日



       如果碰到天气不好怎么办,还有一些丰富多彩的室内活动场地供你选择。比如,喜欢文艺范的可以去市群艺馆一楼展厅看看“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东楚撷英——黄石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展出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2月10日。



此次展览包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新布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冶刺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汪凤竹剪纸以及纸质烙画、布烙画五个非遗及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共100余件。

       喜欢戏曲或文艺演出类的朋友也有惊喜。在市群艺馆小剧场,“周末百姓大舞台”、黄石市第二十一届“磁湖之春”群众文艺展演等将送上精心准备的节目单。



喜欢闻香识墨的读者朋友们不能错过市图书馆的“品书香 赏年俗”春节系列读书活动和元宵节互动体验活动(具体活动时间请查看下方活动安排表)。

大人们开心过大年,孩子们的春节活动也是绝不逊色。

  1、黄石儿童公园  

    时间: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元宵节)

    内容:惠民游乐,春节前举办少儿文艺演出、百名小书画家“迎新年,颂祖国”百米长卷现场书画表演活动、春节期间举办马戏大表演。

     春节期间邀请参加活动的少儿免费体验游乐项目。


2、儿童剧场从大年初五开始,儿童剧《坚定的锡兵》在黄石群艺馆小剧场继续开演。



因群艺馆提供场馆支持,小燕子剧场再一次低票价惠民,原价160元的VIP门票现在只要50元!


节日期间玩得开心,但是安全也很重要。由于活动场地遍布市各大文化场馆、园博园、矿博园及相关景区、公园、广场等,为保障市民参加和观摩文旅活动安全,市文旅局也温馨提醒:

一、关注交通出行信息。因情人路举行“中国年·黄石味”新春大集活动,2020年1月18日零时至2月9日将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和停放,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二、注意防范自身安全。市民在观摩园博园新春灯会、焰火秀等活动时,不要进入警戒线以内区域,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和触摸。在情人路观摩各类展会、参加游船等亲水项目时,切勿进入禁止游览区域,禁止攀爬、玩水等危险活动,以防发生溺水事件。

三、注意防范拥挤踩踏。市民参观游玩或观看演出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排队,避免拥挤,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入内,遇有人数较多拥挤的地方,减少停留时间。遇到突发事件,听从现场疏导,有序离开现场。

四、注意户外活动安全。市民在景区游览或参加文旅活动时,要严格遵守景区规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度选择参加游乐项目,控制参加危险性项目。要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及小孩,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防止走失等意外情况发生。

五、注意消防安全。严禁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文化场馆、景区等场所,不在禁烟区域吸烟。要严格遵守景区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乱扔烟头,不擅自使用明火。

六、注意餐饮安全。市民在参加各类文旅活动时应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用餐,尽量避免在街边小摊、流动小摊等食品卫生无保障的场所用餐,切勿饮用不明水源或饮品。

七、关注气象预报。市民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遇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应及时调整行程,夜间活动要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慢行。

八、注意财产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进行消费结算,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如遇突发状况,及时向民警、工作人员求助。

九、注意文明举止。市民在参加各项文旅活动时,遵德守礼,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公共设施,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崇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