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某等人涉嫌电信诈骗案退赃大会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殷乐源)2020年元月18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举行退赃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受害人,从黄石港区副区长、黄石港公安分局局长宁海手中接受共计4609103元的退赃款。经过近两年的艰难侦破和办案民警不遗余力的追赃,分局为所有受害人悉数追回了8348121.96元的损失,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6名已受到处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另案处理。这起涉案金额大、涉及受害人多的电信诈骗案件成功告破、圆满收官。

2017年3月3日,黄石居民柯某到黄石港派出所报案称在网上被人以购买邮币卡名义诈骗120万元。接到报案后,分局高度重视,黄石港派出所随即成立专班侦破该案。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锁定嫌疑人所在地在河南郑州。5月15日,专班民警赶赴河南郑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确定嫌疑人在某大厦18楼后,次日,分局召集70名民警连夜赶赴郑州增援,通过周密布控,一举捣毁这一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吴某等22名涉案人员,收缴涉嫌诈骗交易的电脑、手机57台。

经查,该团伙通过操盘手团队、讲师团队及业务团队,诱骗客户到宁夏某公司电子交易平台投资邮币卡,然后通过反向操作的方式欺骗客户投资,致使客户亏损并从中牟利,涉案金额达8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