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冶社区开展安全急救知识讲座

云上黄石报道 1月17日,十五冶社区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门前开展一堂“安全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授课医师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重点围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要点,还讲解了冬季预防呼吸道感染以及常见慢性病、职业病的预防与控制,风趣的语言,为学员们展开讲解,到场居民反馈良好。讲解后,为提高大家的应急操作能力,医师现场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情况等,每一个步骤医师都面面俱到。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医师指导居民们进行现场演练,教授了他们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居民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安全应急救护讲座增强居民安全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提升自身保护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居民掌握自救、互救本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