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职工书屋挂牌 职工文化生活更丰富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程琳 )17号下午,市总工会为全市20家市级职工书屋授牌,并送上一万册书籍和三千张读书卡,以丰富基层工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助力企业招工稳工。

日丰黄石有限公司一直很重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从入驻开发区之初,该企业就建立了职工书屋。此次接收到市总工会送来的500本书籍,很好的充实了职工书屋的藏书,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好评。

日丰黄石有限公司职工贾志强:“  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文学类的、传记类的书,一般都是下班以后,或者放假休息的时间,可以陶冶情操,增加素养”。

日丰黄石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海英:  “职工书屋办的好的话,一方面可以吸引新员工入职我们企业,另一方面还可以丰富我们老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够安心的在我们企业工作”。

送来的书籍还有不少与企业相关的专业书籍,很多职工都喜欢来到职工书屋充电。

黄石燕舞药业财务部工作人员 曹玉飞:“  我是财务的工作人员,平时都会到职工书屋来查阅一些相关书籍,来提升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黄石燕舞药业总经理  阮长友 :“ 接纳书籍后,我们要进一步办好这个书屋,开展这方面的活动,希望给我们的干部员工带来更多的修养、法规、专业知识方面的提升,为我们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市总工会以建设“职工书屋”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载体,推动“职工书屋”发挥新动能、产生热效应。我市基层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为广大职工学习知识、提升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助力。


(作者:云上黄石)